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中韩渔业联合委员会第二十一届年会

日期:2021-11-26 14:59    作者:    来源:黄渤海渔业中心、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中韩渔业联合委员会第二十一届年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方代表团由农业农村部、中央外办、外交部、生态环境部、中国海警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渔业协会组成,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会谈中,中韩双方对2021年《中韩渔业协定》执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就2022年两国专属经济区管理水域对方国入渔安排、维护海上作业秩序以及渔业资源养护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最终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双方将加强协定水域渔业生产监管,打击非法捕捞,推动暂定措施水域资源养护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