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21-12-02 14:07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6日至27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及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在青岛召开了水产品加工标准审定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品加工分技委委员专家,以及标准起草单位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加工分技委主任委员、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辞。辛福言首先感谢了农业农村部各有关司局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各级领导多年来对加工分技委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委员及加工分技委秘书处的辛苦努力。希望审定专家按标准审定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也预祝各标准顺利通过审定。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强调了标准审定过程中审定专家与起草单位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要重点把握标准中核心技术内容与标准名称的一致性,以及标准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和规范性等问题;秘书处要督促各起草单位审定完成后及时上传标准管理系统,按时完成报批工作。

标准审定过程,由组长负责、主审专家严格把关,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制定过程、主要技术指标的确立依据和征求意见的处理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责,对各项标准的技术内容和指标逐一进行讨论和质询,并统一了认识,形成了标准审定意见。

本次会议是第六届水产品加工分技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标准审定会,共审定14项行业标准,其中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起草的六项行业标准通过了专家组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