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1-12-31 15:2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考核评议组由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54人组成,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孔杰同志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全面系统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系统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建党百年庆祝、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各个方面的特色做法,并深刻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

考核评议组对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从所党委层面到各支部层面都是非常饱满的。各支部不仅圆满完成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四个专题党史学习”等规定动作,还充分结合了部门特点,开展了有声有色、富有特点的支部活动,取得很好的实践和教育实效,值得肯定和表扬。对于2022年的党建工作,赵宪勇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新老”交接。所属各党支部刚刚完成换届工作,希望各位书记尽快适应新支部的工作节奏,做好工作交接。同时,注意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属性、严肃组织生活,不断提高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抓好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聚焦明年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推进互融互促。三是办好群众“实事”。在进一步做细做实全所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基础上,办好全所的“实事”,要深入考虑如何形成长效机制,将“为民办实事”列入常态化工作要求,真正有效解决职工“急难盼愁”的问题。四是做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会议为出发点,对于自查和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将其纳入2022年度的支部重点工作中,并在明年的述职报告中就整改情况进行汇报,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