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日期:2022-01-26 11:2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春节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节假日期间严格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以身作则,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赵宪勇书记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科研院所的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将工作内容渗透到基础建设、资产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等监督管理各个方面。近期热播的纪录片《零容忍》诸多落马官员出镜忏悔,全所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经验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金显仕所长特别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防疫工作要求。他指出,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动仗仍需要大家的坚持。他要求,全所各支部要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全体黄海所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