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魏玉秋博士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日期:2022-01-28 09:32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山东博新计划”)评选结果,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共有20名博士后入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魏玉秋博士名列其中。

魏玉秋博士系我所2021年进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曲克明研究员,现在研究的主要内容为海洋超微型浮游植物硅累积作用及其对海洋硅-碳循环意义。魏玉秋博士聚焦我国近海海域超微型浮游植物硅累积作用研究前沿问题,结合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发展需求,重点从生态学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角度解析我国近海海域生物碳汇形成和扩增机制,并探索生物“增汇”和“减排”的可行性途径。

“山东博新计划”是山东省为打造培养博士后青年人才队伍设立的最高层级的青年人才计划项目。该计划结合山东省高校、科研院所、国家或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聚焦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海洋装备、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等重点领域和符合省新旧动能转换需求的科研创新项目为重点,择优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省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相关领域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