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辅导

日期:2022-06-20 14:2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党务工作水平和整体素质,6月1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青岛市委党校毛振鹏教授作“锤炼优良作风 锻造过硬能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辅导,全所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委书记赵宪勇参加会议并指出,青岛市委今年开展的“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发出了开局抓作风、聚力谋发展的强烈信号,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了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院系统今年组织开展的“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毛振鹏教授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能力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为题,围绕党员干部要提高意识形态能力——坚定不移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争做严守党纪的模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毛教授从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警惕四种社会思潮所带来的风险、加强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等三方面对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政治定位、工作原则、指导思想、领导体制、工作职责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毛教授的讲解站位高远、生动翔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党务管理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通过学习,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严、真、学、细、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强化能力提升,持续锤炼优良作风,奋力推进我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