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支部和中共东方市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党建联谊,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01 15:27    作者:    来源:病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支部和中共东方市海南中正科技有限公司支部(中正水产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揭牌仪式,并开展了党建联谊座谈会。新龙镇党委副书记陈海,中正水产支部书记覃晶,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支部书记张庆利及支部党员等1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以“支部党建联谊,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张庆利书记和陈海副书记为支部共建揭牌。张庆利书记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是响应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围绕科研抓党建,做好党建促科研”的具体举措,将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病研支部将联合中正水产支部强化对虾种苗健康保障技术攻关,坚持科研服务产业一线,实现党建和科研生产互融互促。陈海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支撑作用,希望可以充分依托共建支部和双方单位优势,打造强强联合共助发展新模式,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当地乡村振兴。覃晶书记进一步介绍了中正水产支部的相关情况,回顾了前期与病研支部合作历程,希望通过党群共建平台,开展多元化合作,进一步加强党建科研合作交流。

期间,病研支部党员同志还对海南中正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生物安保指导,开展了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和病理学分析相关的样品采集,用实际行动助力水产种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