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国家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

日期:2022-07-15 09:1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2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办公室主任苏学峰,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朱铁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调研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唐波厅长一行。

唐波厅长一行现场考察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听取了金显仕所长关于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产业支撑等基本情况的介绍。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所将以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为抓手,以推动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成为打赢“种业翻身仗”的国家队、主力队和先锋队;我所将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大战略部署,切实肩负起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经略海洋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波厅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七十五年来积淀的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科研实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能力越强,责任越大。面对新一轮海洋强省建设赋予青岛的新责任、新使命,黄海水产研究所既处在攻坚突破的关键期,又处在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继续发挥产业型研究所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聚焦海洋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实现原有优势研究领域取得更大成果,在经略海洋、海洋强省建设中担起更重的担子,争当国家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