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加强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22-07-18 15:49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3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金湖路所对所食堂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围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重点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原料储存、加工制作、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结合典型案例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分析梳理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标准和具体要求。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听讲、积极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堂相关工作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达到了提升大家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强化餐饮操作规范化管理流程的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