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2-10-28 10:5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5日,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等一行8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张宏璞副市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张宏璞副市长到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成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威海市多年合作所取得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希望双方根据新时期渔业产业发展需求,加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争取在威海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及海洋渔业成果转化方面实现新突破,共同推动威海海洋渔业实现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

张宏璞副市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威海海洋渔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威海渔业发展需求,提出了邀请科研团队入驻海洋专家驿站的需求,希望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与人才优势,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提升威海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

与会专家围绕所地合作、产业需求、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张宏璞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