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日期:2023-01-13 21:33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于1月4日至11日开展春节前全所安全大检查活动。

1月4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金显仕所长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科研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荣小军副所长指出,春节前的全面安全大检查活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守,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安排。

1月5日至8日,各部门自行组织排查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尤其是各实验室、集体宿舍、试验基地、施工现场、食堂、出租房、地下室、车辆、船舶等重点场所(部位)的责任部门重点加强安全管理,安排人员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消除,立即整改确有困难的,限定整改时间,同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事故。

1月9日至11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所属实验室、办公室、食堂、出租房屋、集体宿舍等场所进行现场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生命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电器设备散热、安全用电、装修施工现场、食堂操作间等进行了检查。

1月9日,荣小军副所长带队到即墨蓝谷基地水生动物疫病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现场进行专项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基坑临边防护、现场配电箱使用、物料堆放、工地管理用房用电等情况。荣小军副所长在现场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坚持“零容忍”,立查立改;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管理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工地封闭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春节后要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扩大作业面,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建设。

在对研究生公寓的联合安全检查中,重点排查了室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限期整改。

1月10日,荣小军副所长带队到莱阳路37号集体宿舍和出租房屋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慰问宿舍值班人员。他指出,春节期间,要督促提醒房屋承租人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宿舍值班人员假期要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巡逻,严格落实宿舍管理制度,禁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宿舍,确保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全所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所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大家“防患未然”的自觉性,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为全所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