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胜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3-01-19 16:1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8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胜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孟庆胜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显仕所长对孟庆胜局长到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成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国家公益性科研单位,不仅立足于国家渔业产业发展需求,还将继续发挥渔业科技创新资源丰富和人才资源富集优势,充分挖掘青岛在海洋种质领域的研发优势,为青岛市蓝色种业研究院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青岛做大做强现代渔业作出新贡献。

孟庆胜局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我国海洋渔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肯定了双方在渔业国际合作、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渔业资源评估、渔业科技培训、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效。他表示,将持续深化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对接联系,加快推动青岛蓝色种业研究院建设,围绕育种研发、种质保存、人才培养、科企合作、绿色养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把青岛海洋渔业科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推动青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和研究领域切入,围绕增殖放流、海洋牧场建设、成果转化、水产种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为下一步助力渔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及青岛种业走向世界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