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普作品荣获第五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3-02-27 15:42    作者:    来源:资源库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期,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获奖名单。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提交的《黄渤海鲸类的研究与保护》绘本荣获大赛其他科普作品类一等奖。

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科普优势,继续加大渔业科普创新力度,创作出更多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多平台、多形式广泛传播科普知识,争取早日建成“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海洋渔业生物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此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202件(套)、二等奖作品342件(套)、三等奖作品537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