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0 09:34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8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愉悦、充实,富有意义的节日。

“成关爱 分享”

为切实提升所工会和女工委工作质量,维护好广大妇女同志的合法权益,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组织召开“成长 关爱 分享”女职工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吕文清主持,工会主席荣小军出席,3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

荣小军主席向参会女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永葆家国情怀,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勇毅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与会各女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畅谈收获和感受,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做新时代不懈的奋斗者,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花漾时光 漫赏芳华”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组织开展了“花漾时光 漫赏芳华”主题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了花艺老师现场授课,全所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运用花艺老师传授的花艺知识、插花技巧,大胆构思、巧妙布局,对不同的花材进行修剪、搭配,完成了一盆盆形态各异、独具匠心的作品。

此次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陶冶了情操,增进了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所女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与向心力。

“关爱女职工 情暖半边天”

为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黄海水产研究所女工委组织开展了题为“关爱女职工 情暖半边天”的普法宣传活动,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亮点解读,进一步增强了我所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女职工的安全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