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陈彦宾副主任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23-03-29 15:0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4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彦宾、项目管理处处长熊炜、项目专员王庆超等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两问两改两提升”工作调研,即“向产业问需求、向服务对象问诉求,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质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刚副院长、科研处马卓君处长和宋金龙副处长出席了调研会,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叶乃好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接待了陈彦宾副主任一行,并进行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陈彦宾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严格履行依托单位法人责任,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厚植“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根基,肩负起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争取为国家渔业科技创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彦宾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科技发展中心对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总体思路和做法,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依托科研项目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底蕴深厚、科研实力强劲,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人才上均有建树,希望后续能够继续强化科研项目管理,加强沟通配合,为共同推进“十四五”专项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科研处刘志鸿处长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经验,就如何推进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建的“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海水养殖生物育种与可持续产出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