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叶玉江司长一行来所考察调研

日期:2023-06-02 09:0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日,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叶玉江司长来所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杨如、农业科技处处长霍季春参加调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叶乃好、荣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叶玉江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赵宪勇书记详细介绍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及战略方向等,并就我国海洋渔业生物资源、海水养殖发展历程与成就以及我国海洋渔业生物可持续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未来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开展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保藏及鉴定等方面的发展规划。

叶玉江司长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能够继续发挥好国家渔业战略力量的作用,利用好技术、人才、平台优势,驰而不息开展关键海洋渔业科学技术攻关,着重推进水产种业研究,加快解决一批技术层面的“卡脖子”问题,为推进我国水产种业高水平自立自强,实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