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黄志辉主任来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3-06-07 09:1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黄志辉主任一行来所调研“2023年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事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金显仕所长对黄志辉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所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香港特区在涉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海洋科普方面的教育合作。黄志辉主任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2023年是疫情后“香港青年实习计划”首次再度启动,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能继续大力支持该项计划,帮助香港青少年学习内地渔业科技先进经验,提升香港青少年海洋科学素养。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渔业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和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据悉,“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全称“‘逐梦深蓝’山东·青岛海洋科学香港青年实习计划”,2019年8月9日正式启动,是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第一次在内地以“海洋”为主题开展的实习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接了首期研学活动,8名香港青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学实习,导师团队为香港青年准备了丰富的研学内容、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海洋与渔业科技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海洋科学兴趣,增强了爱国情怀,为加强内地和香港文化的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