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塞拉利昂渔业和海洋资源部Khadijatu Jelloh司长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11-07 00:00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日,塞拉利昂渔业和海洋资源部Khadijatu Jelloh司长等一行8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接待了Khadijatu Jelloh司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孔杰副所长对Khadijatu Jelloh司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队伍、条件平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塞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立足自身、互为补充,在渔业资源评估、水产养殖技术等方面积极释放合作潜能,互为促进,互利共赢。Khadijatu Jelloh司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资源、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随着海洋渔业资源的衰退,塞拉利昂近几年逐渐加大了对渔业资源保护和水产养殖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借此次访问契机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品加工、病害防控以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推进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

会后,Khadijatu Jelloh司长一行参观了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Khadijatu Jelloh司长一行来访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今后开展相关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