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琳娜·约翰森博士一行到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日期:2018-04-24 13:36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9日,受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邀请,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Aker BioMarine)法规总监琳娜·约翰森(Line Johnsen)博士和中国区域总经理童安瑞(Andreas Thorud)先生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宪勇研究员、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暨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王联珠研究员及重点实验室相关成员接待了琳娜·约翰森博士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赵宪勇研究员约翰森博士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以及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约翰森博士介绍了南极磷虾油产品国际标准法规现状与发展趋势,阿克公司的相关研究及其在推动南极磷虾油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王联珠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和磷虾油产品标准研制进展。双方还就国内外南极磷虾产品特色成分的检测技术与方法比对分析等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认为目前南极磷虾制品在关键质量指标检测技术方面存在的部分技术尚不成熟、部分方法尚不统一等问题是制约磷虾油及其制品国际化研发和推广的主要问题之一,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在相关研究领域积极探寻有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南极磷虾高值利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南极磷虾捕捞及磷虾高值衍生产品研发与生产的生物技术企业,近年其南极磷虾年捕捞量约占全球捕捞总量的60%,其南极磷虾油则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是全球南极磷虾业的引领者;农业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则在南极磷虾资源评估与国际管理、南极磷虾精深加工以及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与标准等方面做了全链条研发布局,并取得多项实质性进展;双方的有益交流与合作将为南极磷虾新兴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