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9-07-05 17:06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7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博士团一行10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接待了博士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科室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孔杰副所长对博士团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概况,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瓦赫宁根大学在海洋渔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很强的互通性与相关性,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不断增进海洋渔业科技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建立多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多层次的人员交流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博士团团长、瓦赫宁根大学渔业与水产养殖方向负责人Geert Frits Wiegertjes教授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基础情况,并表达了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人员交流的愿望。随后,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团成员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遗传育种、海洋渔业资源等方向。双方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博士团一行参观了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