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9年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举办

日期:2019-07-22 17:5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5日至17日,2019年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中心中方主任)、副所长李健(中心中方副主任)、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所长Choi Woo Jeung(中心韩方主任)以及来自中韩双方的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韩代表轮流主持。

2019年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年会合影

会上,金显仕所长表示,中心成立以来,中韩双方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黄海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开展务实合作,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研究,并进行了科技人员的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和人才培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为两所的渔业科技合作和两国的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健副所长指出,中心双方通过学术交流、人才互访和信息互通等形式,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建议双方共同拓展联合研究,并推进人才联合培养。Choi Woo Jeung所长指出,中韩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似,经济互补,在渔业科技领域有共同的发展诉求,完全同意中方提出的相关合作建议,希望继续推动中心务实合作,为中韩两国的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韩双方代表总结回顾了2019年合作研究事宜,讨论落实了后续工作计划,研讨提出了研究中心2020年拟开展的研究议题,并签署了2020年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金显仕所长与Choi Woo Jeung所长签署2020年中心合作协议

来自中韩双方的10位专家围绕渔业资源、遗传育种、健康养殖、病害防治等专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人员还就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效果。

2019年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合影

会后,Choi Woo Jeung所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青岛瑞滋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良种选育车间、苗种繁育车间和养殖池塘,了解了我国刺参产业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