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现代化鱿鱼钓船造价达2600万元

日期:2018-03-20 14:33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荣成市好当家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第二批四艘远洋鱿鱼钓渔船“鲁荣远渔607号”、“鲁荣远渔608号”、“鲁荣远渔609号”、“鲁荣远渔610”号从荣成起锚远航,满载着110多名船员前往东太平洋渔场开展远洋生产作业。

成立于2005年的好当家远洋渔业公司,其鱿鱼钓渔船属于更新改造项目,自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造,渔船全长60.88米、宽10.5米,功率1500千瓦,载重量1000多吨,建造总数8艘,各船配备了最先进的鱿钓设备,每艘船造价2600万元,2018年1月第一批4艘渔船正式出海,赴阿根廷渔场作业。这次出海的4艘鱿鱼钓船,将历经30多天的远航,奔赴东太平洋渔场开展远洋渔业生产。随着季节性的变化,进行作业生产的调整,预计7月份与第一批出海的4艘渔船汇合,再转移到秘鲁渔场开展远海作业。所有钓捕的鱿鱼,全部由公司的远洋运输船运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