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首届“绿色渔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05-16 09:33    作者:    来源:水科院     打印    加大 减小

崔利锋院长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向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中国水产科研70年来辛勤耕耘的丰硕成果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40年来不懈奋斗的光荣征程。他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和“三农”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中国渔业发展为己任,立足国家需求和产业发展,秉持“以人为本”、“人才强院”思想,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领军人才和中青年拔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渔业关键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国渔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崔利锋院长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国、促进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绿色渔业将成为未来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大力推进绿色渔业科技创新,是时代赋予渔业科研单位和渔业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绿色渔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政、研、学、企” 的沟通交流构建了学术平台,将在增进多方交流、共同促进绿色渔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我国渔业现代化建设、渔业绿色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工程院唐启升院士、麦康森院士、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严虎等1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绿色养殖”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既包括了养殖业绿色发展的宏观战略,也探讨了绿色水产养殖模式、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具体产业问题,层次丰富,内容充实,呈现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将持续两天,5月16日将进行“绿色渔业国际学术研讨”“绿色发展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板块活动,继续围绕绿色渔业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构建推动绿色渔业发展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