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举行放鱼日增殖放流

日期:2018-06-12 09:26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山东省在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2018年全国放鱼日·海洋宣传日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碧水责任百万网友公益大行动启动仪式。

据悉,除山东省主会场潍坊市滨海区外,烟台、威海、东营、滨州、日照、泰安、枣庄、德州等地,均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党员志愿者,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志愿者和网友代表,潍坊市社会各界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放流,共放流褐牙鲆、许氏平鮋、半滑舌鳎、黑鲷、中国对虾等物种430万尾。这将对恢复当地渔业资源,养护莱州湾海域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海洋是人类的共同家园,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当前,探索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与共同行动。今年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深度参与全省放鱼养水宣传活动,策划了“碧水责任”百万网友公益大行动,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放鱼养水”活动,推动形成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新氛围。

据了解,增殖水生生物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手段。2005年以来,山东省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18亿元,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560亿单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2018年,山东省计划投入省级以上财政资金2.2亿元,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49亿单位,推进了全省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水生态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