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做强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业务

日期:2018-08-13 10:29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8月9日,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吉林省白城市举办。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渔业安全事故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委员会主任宋耀华、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宫成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7年年底以来,委员会已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并参与到事故调查中,推动了渔业安全事故调查工作实现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此外,委员会还逐步整合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资源,创办了《渔业海事动态》杂志,并启动了《渔业船舶水上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和《渔业船舶水上事故统计规定》的修订工作。下一步,委员会将持续做好杂志发行、加快修订《渔业船舶水上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和《渔业船舶水上事故统计规定》、开展强化专家委员动态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做强事故调查核心业务是委员会的生命力所在,做好渔业安全管理的智力支撑是委员会的重要使命,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和组织纪律建设是委员会发展的基本要求。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专家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做强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业务为基本目标,努力成为我国渔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中的生力军、智囊团。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渔业海事业务培训,专家教授围绕渔业海事相关法律法规、海上搜救与应急处理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就内陆渔业生产基地现场安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