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日期:2019-08-16 15:11    作者:    来源:水科院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8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举办“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培训班”。来自浙江、湖南、贵州、四川、内蒙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2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处长栗倩云、中国水科院副院长林祥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穆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水平,邀请了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绍平研究员、倪朝辉研究员,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碧鹃研究员,院资环中心杨文波副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就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建设项目对保护区影响评价专题报告的编制及保护区考评管理暂行办法和指标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还就各省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建设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培训班的举办,对不断提升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科学管理和建设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