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三亚颁奖

日期:2019-10-15 10:50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共同举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创意设计(三亚)论坛在三亚举行。本届大赛以“生态海洋”为主题,共评出获奖作品5495件。

本届大赛共有978所学校组织参赛,参赛学校覆盖全国各省及港澳台地区,韩国等外国高校也组稿参赛,共征集作品45190件。经过初审和终审,共评出获奖作品5495件。其中大学组5308件,包含金奖8件,银奖16件,铜奖40件;中学组187件,包含银奖2件,铜奖6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作品数量比上届增加一万余件,参赛学校和参赛作品数量均较往届有所增加,参赛作品总体上保持了较好的设计意境和较高的艺术水平。

在“生态海洋大赛暨2019创意设计(三亚)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文化创意设计、海洋文化资源产业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为海洋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先后以“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丝路海洋”“创意海洋”“智慧海洋”“透明海洋”为主题成功举办了七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本届大赛以“生态海洋”为主题,彰显了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理念,征集的创意设计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海洋生态环境变化的深情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