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傅文韬、唐嘉陵入选中国青年科协会员候选人

日期:2019-11-29 10:59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记者 卢 晨) 近日,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的通知要求,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发布傅文韬、唐嘉陵入选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候选人的公示。

傅文韬、唐嘉陵是我国首批自主选拔和培养的7000米级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潜航员,现任自然资源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他们全程参与了蛟龙号1000米级~7000米级海上试验。在2012年7000米级海试中,他们驾驶蛟龙号创造了7062米的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纪录。在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傅文韬、唐嘉陵承担了大量下潜作业任务,驾驶蛟龙号获取了珍贵的深海样品和科研数据,为我国载人深潜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