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谋划“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12-03 10:00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11月26~27日,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与青岛市、日照市海洋部门主要负责人,赴自然资源部驻天津的直属海洋机构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单位进行了集中调研并交流工作。

此次调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自然资源部驻津海洋机构相关负责人共商加快推动山东省海洋标准计量工作、做大做强海水淡化产业、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探索海洋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海洋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自然资源部驻津海洋机构负责人对山东省海洋部门此次调研十分重视,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在诸多方面深化了合作共识。

11月26日,在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就深化海洋标准化工作,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山东省海洋部门参观了海洋技术成果展,山东省海洋局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1月27日,在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山东省海洋部门考察学习了海水淡化实验室,与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双方就海洋经济“十四五”规划编制、海洋经济市级统计核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对于山东省借智借力加快海洋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