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深海研究中心在青启动建设

日期:2020-01-13 10:20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1月12日讯 1月11日至12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办的2019学术年会,正式宣布深海研究中心启动建设。2019全球海洋科技创新指数同时发布。

副市长耿涛出席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理事长陈宜瑜致辞。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做大会报告。

会上,深海研究中心正式启动建设。据介绍,该中心将整合全国乃至全球优势资源,探索地球生命起源等前沿问题,探索万米深海的未知领域,实现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地质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未来,深海研究中心将聚焦深海多尺度动力过程与物质输运、深海暗生命能量与生命演化、深海探测与资源开发技术等前沿方向,抢占全球深海竞争制高点。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发布了2019全球海洋科技创新指数。据介绍,本次学术年会共有6个专题报告会场的120个专题报告、22个青年学者报告和87个墙报,集中展示了2019年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新取得的科研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