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面对面改为屏对屏 青岛105亿元项目通过网线落地

日期:2020-02-12 11:31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王文辉 王伟 孙晓慧)2月10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台玻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玻青岛)厂区内,十几名科研人员、工人正在为建设新的ITO光电玻璃、超薄玻璃和真空玻璃生产线忙碌着。台玻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成红高兴地说,这次厂房与生产线改造升级,是为了让物联网(IOT)光电玻璃、超薄玻璃和真空玻璃等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实现产业化。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的“网上签约”。

2月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进行“网上签约”,台玻光电玻璃产业园项目等12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5亿元。其中,台玻青岛有限公司的项目是中国第一大综合玻璃生产企业台玻集团的建设项目,将生产5G、IOT、触摸屏等领域用的高端玻璃。

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中心常务副主任、区商务局局长孙晓辉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面加强网上招商,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邮箱等多种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迅速积累了一批项目,达成签约意向。在政务网上设立“双招双引会客厅”,将项目洽谈初期和项目签约后期的招商服务搬到网上,大力推行线上招商、网上签约。本次网上签约以网络视频方式进行,采取屏对屏签约模式。签约项目涵盖5G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

这些网上签约并将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项目包括,为加快5G技术产业化,由宁波禾加资产投资建设的高端MEMS智能传感器研发生产项目,将研发生产国内领先的5G及车用高端MEMS智能传感器,满足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和海量机器类通信需求;众鹏5G智能终端芯片封测项目,将联合清华大学设立光电研究中心,计划年产1000万台分布式存储服务器及5G智能终端芯片等产品。

为推进新材料行业发展,正威国际新材料项目基于正威国际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雄厚资源优势,将提供高频微波、高密度封装覆铜板等前沿性金属新材料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山东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海洋应用工程技术研究院项目,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立产学研基地,开展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海洋领域应用科技研发和技术转化,形成碳纤维应用新材料产业集群。

同时,海洋无人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由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与融发集团投资建设,发力高端装备行业,将建设无人艇、无人潜航器研发、中试、总装及水声通信导航、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相关配套项目生产基地。

为加速智能制造产业化,越疆“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将由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智能协作机器人北方系统应用中心。

此次同时签约的科技项目还有高端DNA合成研发中心及新一代生物存储大数据项目、新型隔震技术科研生产基地、联东U谷科技创新园、5G高新视频超高清研发中心、赛伯乐5G工业互联网(青岛)产业创新中心等5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