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4598艘船舶在“闪屏”:上海洋山港码头恢复往日繁忙

日期:2020-03-20 09:3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贾远琨)红色代表客船和危险品船、黄色代表运输船和工程船、绿色代表渔船……

记者18日在上海洋山港海事局船舶动态监控系统显示屏上看到,各色船舶标识闪现洋山港水域,物流、生产、施工恢复往日的繁忙。18日15时,洋山港附近水域正在作业船舶达到4598艘。

当日,洋山港迎来国际集装箱船21艘,其中船长达366米、可装载18000标准箱的超大集装箱船10艘。“满载而来的大型货轮让洋山港热闹起来,又看到了往日车流穿梭的景象。”洋山港海事局工作人员沈高瀚说。

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从境外输入,洋山港海事局加强船舶信息收集工作,利用VTS、AIS等工具加强对国际航行船舶的监控。在接到航运公司、船舶、代理等方面有关疫情信息报告后,第一时间通报辖区海关、边防、卫健等部门及港口、引航等单位,做好疫情船舶管控及船舶、船员处置工作。

位于东海大桥水域的中广核嵊泗5号海上风电项目近日正式复工,在洋山港海事局的远程监控和现场护航下,4艘工程船陆续进入施工区域开始打桩作业。洋山港海事局通过VTS监控、电子巡航、现场巡护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区域和施工船舶的重点管控,确保复工作业安全。

洋山港水域航道疏浚、渔港码头建设、海上大型风电场建设等一批水工项目也于近期开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