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威海市党政考察团来青

日期:2020-05-15 09:45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5月14日讯 今天,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率领的威海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下午,青岛市与威海市党政考察团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

王清宪向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中央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顺应了中国开放发展的大势,体现了半岛五市3000多万人民的共同心声,已经形成广泛共识。胶东经济圈既有人口和经济体量的优势,也有创新能力、产业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的优势,加快一体化发展,对于提高胶东半岛要素资源配置效率、昂起山东发展的龙头、推动我国南北经济均衡发展和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从顶层设计开始就坚持世界眼光,邀请世界级团队来规划胶东经济圈发展方案,加快推动一体化发展进程。威海与青岛两市发展各具特色,在很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积极对接威海在旅游、渔业、海洋食品加工等方面的优势,青岛将进一步发挥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投风投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提升企业资本市场意识,推动企业快速做大做强。作为牵头城市,青岛将更多承担一体化的责任,为兄弟城市服好务,努力把胶东五市真正打造成为产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张海波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的对接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符合五市的共同利益,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威海市坚决支持并将全面参与到一体化进程中来。威海与青岛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将积极接轨青岛、深度融入青岛都市圈,在交通网、创新链、产业群、旅游带、生态圈和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与青岛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青岛市政府与威海市政府签署了《全面加强合作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在青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