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搭台

日期:2020-07-13 09:10    作者: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郭清鉴)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以及推进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意见精神,争创全国高校百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大学率先联合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举办了高价值成果发布、项目路演暨产学研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实地路演与网络直播结合方式进行。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通过叠加平台效应,在包括国家海洋技术交易市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5家技术转移公共平台上对青岛大学117项科技成果、263项高价值专利同时进行发布,并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医学等领域,选取了6项高质量科研项目和高价值成果进行线上线下同步路演。线下主会场青岛大学各院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出席;线上参与度最高在线参与人数超过12万人。活动最后,青岛大学与6家企业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重点技术难题攻关、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研发的影响方面实现了校企之间的紧密合作。

青岛大学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通过设立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逐步形成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近年来通过与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探索将技术经纪人培训与学校实训课程、选修学分相结合,为学校及实操培养输送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发挥国内“2+N”技术转移体系唯一专业化技术转移区域中心作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纵横联动、协同发展作用,增强技术要素市场对科技资源的集聚配置能力,聚焦“硬科技”成果的流通配置和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