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推进现代海洋信息 产业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0-07-27 09:44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7月24日讯 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带队对民盟青岛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现代海洋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案》开展协商督办活动。

提案建议,依托我市承担的大科学任务、大科学装置等,打造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的“超级ABC”工程支撑下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融合一产、超算科学驱动,打造未来智慧海洋生态农牧业制高点,将育种、养殖、捕捞三大产业领域尽快推向“凭基因精准育种、凭组学精准养殖、凭预测精准捕捞”跨越式新阶段。融合二产、智能科技驱动,打造未来海工装备和生物医药产业制高点,壮大海洋领域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突破一批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加快实现各类产业转型升级。融合三产、物联网络驱动,打造全球海洋大数据服务产业制高点。

吴立新一行实地考察了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海研电子有限公司和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海洋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和对提案的现场答复。委员和专家们表示,要加大对核心部件传感器的研究力度,以企业为平台做细做精海洋产业,通过辐射效应协同威海、烟台等市抱团发展,扩大我省海洋发展优势,同时加强大数据同战略产业融合发展,为海洋产业提供稳定全面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