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与海洋课堂一起长大””海洋保护素质教育公益课举办

日期:2020-12-03 09:5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与海洋课堂一起长大”海洋保护素质教育课件推广示范课公益活动在重庆市辅仁中学举办。该活动由“海洋之美”项目支持,面向辅仁中学“红岩班”学生,让他们通过感受海洋之美,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生态环境重要性,从而加深对海洋环境的认识,培养海洋保护意识。

课堂上, “海洋之美”课件编写专家、海洋摄影师王嘉蓓进行了“与海洋课堂一起长大”海洋保护素质教育课件讲解,引导学生们增加对于海洋生物与环境的了解,并对潜水相关知识有初步认知。

体验环节,同学和老师们都戴上VR眼镜进行全景VR课件沉浸式体验,感受海洋世界的美丽。“海洋之美”项目组还为辅仁中学赠送了“海洋环保科普大礼包”。据了解, “红岩班”是辅仁中学开办的60名家庭贫困学子免费就读班级。课程设置除按规定开设国家课程外,适当增加校本课程、生涯规划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综合素养课程等,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海洋之美”公益项目的前身是2012年由李天峻等几位资深潜水员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旨在通过海洋教育课件走进社区和学校,让青少年了解海洋之美,加深对海洋环境的认识,从小培养海洋保护意识。自2013年起,“海洋之美”公益项目开始完全自主开发、制作、拍摄并完成了我国第一个以水下VR视频为内容的海洋教育多媒体课件,现已制作四期,逐步形成完善的海洋科普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