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冷水团1号”开建 可养殖100万尾鱼

日期:2021-02-25 09:12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2月24日讯 今天,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西海岸新区管委、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共建青岛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

根据协议,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将在海洋冷链、海洋牧场、深远海养殖技术探索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市海洋发展局、西海岸新区管委将对深远海养殖试验区项目按照政策顶格支持。

目前,试验区内“深蓝1号”养殖三文鱼20万尾,可养殖100万尾鱼的“冷水团1号”开工建设,三文鱼暂养驯化海域已获审批,为进一步拓展海洋经济空间载体、优化空间格局、培育产业新动能,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2020年8月,青岛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正式获农业农村部批复,在全国率先开启试点深远海资源开发利用新模式,着眼定位于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深远海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和陆海统筹体制创新先行区,积极稳步扩大深远海养殖规模,并围绕深远海规模化养殖对技术装备及产业配套的需求,努力发展关联产业,推动高技术产业集聚。

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海洋产业为核心主业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