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巢湖市第一次全国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启动

日期:2021-08-26 07:51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巢湖市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动员会上,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巢湖市第一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夏在春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文件精神,强调了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所有普查人员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市水产中心介绍了本次普查概况,解读了具体普查方案,部署了普查工作任务。

  会后开展了普查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普查内容、进度安排、普查方法等,编制并发放了《巢湖市水产普查一本通》、《操作手册》等五本普查工具书,印发了《致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主体一封信》、《普查知识宣传海报》以及水产养殖技术资料等入户调查指导宣传资料等。力争普查主体的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普查方法科学高效,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普查要求,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和宣传工作,加强协调和调度,高质量完成本次普查工作。摸清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家底,发掘保护优异水产养殖资源,为调优巢湖市水产养殖结构,促进水产绿色发展和水产种业振兴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