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海洋流体力学联合实验室在青揭牌

日期:2022-01-12 08:39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1月11日讯 今天,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召开。包括多位院士在内的300余名与会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副市长耿涛出席并致辞。

会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介绍了实验室2021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及重大成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郑永飞、郝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分别围绕“湍流模式与工业软件进展”“大洋板块俯冲与地幔地球化学”“碳中和背景下的油气需求与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水下航行器关键技术与应用”等话题作特邀报告,集中展现了海洋科技领域的国际前沿见解,体现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汇聚天下英才、深度促进学科融合与交流合作的开阔胸怀。

现场,由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海洋流体力学联合实验室揭牌,将围绕海洋流体力学前沿基础理论与高端装备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山东省智慧海洋大数据平台揭牌,将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大数据平台”这一目标要求,广泛应用前沿技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据产品、数据服务和数据标准;青岛国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将努力打造以海洋为显著特色,在国内具有行业领导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科技企业集团。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领军科学家聘任仪式,吴立新为陈十一院士颁发聘书,加盟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后,陈十一将在海洋系统科学与前沿交叉等战略方向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学术年会从11日持续至16日,其间将举办包括特邀报告、专题报告、青年学者报告等多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