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荣成:海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2-01-26 08:3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域海上养殖区,渔民们驾驶舢舨穿行在多彩养殖浮漂间进行贝类养殖作业。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近年来,山东荣成推动海草房文化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主题酒店、民宿餐饮等多种业态,打造了多处独具“渔家风情”的海草房特色民宿和海草房景观村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旅游,同时持续优化旅游配套设施,为游客们提供安全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在海上,荣成市以海洋牧场为载体,大力发展海上生态养殖。在岸上,荣成市以“吃渔家饭,住渔家院,享渔家风情”为主题,策划推出湿地生态观光、沙滩宿营体验等一批特色项目,推动休闲渔业、渔家文化、特色民宿融合发展。百姓吃起了现代化海洋牧场的“牧场养殖+观光旅游饭”,也成为了荣成市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