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长岛列岛主题文创 《千里山海图》亮相多地

日期:2022-05-13 10:32    作者:    来源:烟台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聂英杰)5月7日,以长岛列岛为主题的烟台首个数字文创《千里山海图》入选沸铜春季数字艺术展,并于7日-14日在北京王府井、成都春熙路、深圳鼎丰大厦三座城市核心商业区的LED大屏惊艳亮相。

《千里山海图》由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和新绎旅游联合发行,以长岛列岛为原型,借鉴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中国传统山水石画法,以祥云、飞鸟点缀,辅以金线勾边,展现了海上仙岛——长岛的缥缈梦幻之景,以及贯通蓬莱至旅顺海域的长岛岛链特色,以数字艺术品展演的方式,向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宣传长岛群岛。

该数字文创还可通过动态化融入八仙过海游仙岛内容、艺术家和网友共同参与设计等方式,向“90后”和“00后”群体扩散影响力,并由此建立新型的长岛目的地整合营销模式。

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多地旅游出现间歇性停滞,文旅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长岛转向“数字化”发力,以此提振文旅行业信心,推动文旅产业复苏。下步,长岛还将联合更多文旅企业,继续探索八仙、爱你鸥等数字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