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在烟台举办

日期:2022-11-17 09:5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9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在烟台举办。

活动现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与山东省海洋局签署《关于共建山东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了“山东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自然资源部减灾中心与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揭牌成立了“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估研究中心东营基地”。

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院长张秀珍代表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分别与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烟台黄渤海新区等驻地政府部门共签署了3项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烟台大学、山东省海洋地质勘查院、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山东广为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共签署了4项战略合作协议。

这些科技创新平台的揭牌、运行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集中融合海洋科技创新人才和科研力量,为全省海洋碳汇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开启了全省在海洋碳汇研究方向凝聚智慧、聚力攻坚的新征程,搭建了海洋碳汇科研领域高端平台,必将为加强海洋碳汇科技交流合作、助力山东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广阔平台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