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管理平台投入运行

日期:2023-03-01 15: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承建的“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投入运行,该平台是国内首个省级海洋牧场综合管理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试点重点内容之一,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省级以上海洋牧场安装布放观测站40套,建设了海洋牧场综合管理中心,构建国内首个集生态监测、资源评估、生产管控、运营管理、指挥调度等功能为一体的省级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管理平台。平台通过省、市、区县、企业四级账户联动模式,实现信息交互,可即时掌握全省海洋牧场生态健康状况和建设运行情况,为政府决策、企业生产、渔业技术研究、灾害预警预报等提供数据和应用支持,全面提升了海洋牧场数字化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