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浦东开展内河水域渔业增殖放流

日期:2024-03-11 08:2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促进河沟自然资源增殖、生态环境修复,近日,浦东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内河水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放流,此次选择的放流品种均在上海市自然水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名录中,并进行了药残、病害检测,确保放流品种的质量安全。活动共计放流约30000公斤鱼种,主要有鲢、鳙、鲫和细鳞鲴等品种。其中,鲢鱼和鳙鱼都属于滤食性鱼类,它们的食物是水里的浮游生物和浮游植物,既能有效的防止浮游生物过量繁殖,又能保持水体的生态平衡改善水环境。

6月浦东将再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计划放流480万尾鱼苗。

近年来,浦东通过增殖放流增加水生生物资源的方式,切实有效改善水域生物群落结构,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