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斯达黎加环保机构呼吁禁止在该国海域捕捞双髻鲨

日期:2018-06-07 08:55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斯达黎加能源律师事务所(Elawf)近日向国家司法机关提出请求,希望渔业部门立即停止在该国海域捕捞双髻鲨。

报道称,哥斯达黎加能源律师事务所认为政府机构有责任展开关于濒危物种真实生存情况的研究和监测,因此向圣何塞第二巡回上诉法院(Segundo Circuito Judicial de San José)提出采取法律措施,勒令哥斯达黎加国家保护区系统(Sinac)和渔业及水产养殖研究所(Incopesca)在完成必要的研究、确定该国水域中三种双髻鲨(锤头鲨)的种群数量之前,停止对该物种的捕捞。

“哥斯达黎加政府应与国家保护区系统一同制定和实施针对濒危野生物种的行政保护措施,尤其是那些受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保护的物种。”Elawf在提交给司法部门的申请中写道。

生物学家、环保人士兰德尔•阿拉斯(Randall Arauz)对该请求表示支持,并对哥斯达黎加前环境部长埃德加•古铁雷斯(Édgar Gutiérrez)提出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不再适用于鲨鱼”这一规定表示遗憾。该规定去年6月开始实行。

“到目前为止,哥斯达黎加一直试图避免出台任何保护鲨鱼的政策。”阿拉斯说。

该请求由能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沃尔特•布莱恩斯(Walter Brenes)提交,并得到了哥斯达黎加濒危海洋物种救援中心(CREMA)和“哥斯达黎加海上牧羊人组织(Sea Shepherd Costa Ric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