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全球五大捕捞巨头自愿承诺 停止南极敏感区域磷虾捕捞

日期:2018-08-01 09:57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5家全球规模最大的磷虾捕捞企业近日自愿承诺,2020年前永久停止在南极生态敏感区域捕捞磷虾,并支持在南极设立一个大规模的海洋保护区网络,以保护南极野生动物生存繁衍及其栖息地安全。

据悉,这5家企业分别来自挪威、韩国、智利等国家,其捕捞量达到全球南极磷虾行业规模的85%。

据介绍,这些磷虾企业承诺的停止捕捞海域位于南极半岛周围,其中包括许多位于企鹅繁殖地周围30公里~40公里的海域——“缓冲带”。环保组织称,停止在这些海域的磷虾捕捞,将有利于减少捕捞活动对南极野生动物造成的人为影响。

作出上述承诺的这5家企业都是“负责任的磷虾捕捞企业协会”(ARK)成员。该协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推动企业对生态可持续的磷虾捕捞的贡献。该协会与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协调并合作,提供关于磷虾、磷虾渔业及其对生态系统影响的研究和信息,以协助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可持续地管理南极磷虾渔业。

该组织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表示:“我们一致认为,只有可持续的发展才能保证磷虾和依赖于磷虾的捕食者的长期生存能力。为此,我们自愿作出承诺,永久停止在南极半岛周边部分海域的磷虾捕捞活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磷虾捕捞企业,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克里斯汀·哈特曼说:“保护南极生态系统是我们的职责。与业界同行、科学家和环保组织的持续对话和沟通,是我们作出这项承诺的重要原因。这一承诺也说明,限制捕捞与可持续渔业是可以共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