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到2023年全球水产市场预计价值425.6亿美元

日期:2018-10-16 09:06    作者:    来源:水科院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一份“对水产养殖品市场全球预测”的报告显示,全球水产养殖产品市场预计将以7.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从2018年的301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425.6亿美元。

在品种方面,在水生植物中,海藻因其需求量大而占有最高的市场份额。全球海藻养殖的显著扩张是由对无污染海藻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商业部门需要海藻衍生产品用于生物技术和医疗应用所推动的。这为水产产品制造商投资这个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因为水产养殖中的海藻种植是分散的,预计在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

由于红色海藻在食品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全球对海藻的需求也在增加。随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食用海藻对健康的好处,对红色海藻的需求也在增加。此外,在全球,广泛使用海藻的东南亚菜系越来越受欢迎,预计也将推动全球海藻市场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