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首届印度洋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在穗召开

日期:2019-01-23 15:30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首届印度洋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办。研讨会汇聚了全球海洋地球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科院、自然资源部、高等院校的30余个单位近200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

大会共同主席、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林间作了《印度洋重大地球科学问题与创新研究方向建议》主题报告。研讨会聚焦印度洋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遥感、海洋生物与微生物等领域的前沿研究亮点,探讨印度洋大尺度构造系统—俯冲与碰撞带、大洋中脊构造与地幔“热点”,赤道洋流、季风系统与“偶极子”效应及中小尺度洋流涡旋,生态环境系统与生物多样性,水圈-岩石圈-大气圈-生物圈耦合机制等方面的重大科学问题。

与会代表们还就与印度洋沿岸国家的海洋科技合作、印度洋共享航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乌尔·拉赫曼博士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及海洋与环境科学分中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