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冰岛三文鱼进入中国市场

日期:2019-09-30 09:20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冰岛三文鱼养殖公司Arctic Fish将于本周开始向中国出口三文鱼。五年前,冰岛和中国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挪威皇家三文鱼将负责该产品在中国的分销和销售,中国是三文鱼行业的一个关键市场。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监管部门和海关官员最终批准Arctic Fish公司向中国运送第一批三文鱼。在过去的5年里,该公司一直在审批中。

该公司主管Petursson向媒体解释说:“这是一个漫长的准备过程,我第一次作为冰岛外交部代表,代表水产养殖协会参加2014年6月冰岛和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此前,两国之间从未进行过水产养殖产品的贸易,因此,要想开始出口养殖三文鱼,需要通过一系列认证和注册。在过去的五年里,为了获得必要的许可证,它需要几次视察。Petursson强调,在冰岛各部委、冰岛食品兽药管理局(MAST)和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的共同努力下,Arctic Fish鱼类产品获得了正式注册。第一批货物将通过航空运输,Petursson保留了利用北海航线进行未来运输的可能性。

Arctic Fish是ASC认证的持有者

该公司没有透露计划每年向中国出口多少吨鱼。Petursson解释说:“我们还不知道,因为我们这周才第一次发货。”

Arctic Fish将依靠挪威皇家三文鱼(NRS)在中国销售产品。挪威皇家三文鱼是挪威的三文鱼养殖者,年销售额为50亿挪威克朗。事实上,NRS在2016年以29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50%的股份,使得Arctic Fish实际上成为冰岛和挪威的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