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印度研究制定财政预案援助水产业

日期:2020-06-05 09:5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5月19日消息,印度政府正在研究制定一项财政预案支持水产业渡过因3月25日至5月18日疫情防控采取封闭措施而导致的产业危机。

印度政府曾于5月12日宣布2600亿美元(约2390亿欧元)援助计划,该水产业支持预案涵盖其中,并通过(PMMSY)资助一体化、可持续包容性发展的海洋和内陆水产业。其中14.5亿美元(约23.9亿欧元)将用于海洋和内陆水产养殖,其余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渔港、冷链、市场拓展等。

预计该笔资金投入将创造5500万就业,使印度水产出口翻倍,约达130亿美元(约120亿欧元)。

印度海洋渔业研究院(CMFRI)在5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该项目资金将促进地方海洋渔业改革,有助于渔船升级安全导航和搜救系统以及提升船上卫生储运能力;有助于海洋网箱养殖在建设海洋鱼种族库和孵化辅助设施等方面吸引大规模投资;加强海藻养殖立法;资金还可用于升级港口设施和批发中心建设。

该项财政援助计划还需要深度研究和战略推广,以便取得预期效果。